杨素贤

记录生活,留住感动。

我喜欢在每晚的小窝里趴在墙上看地图,每每撅着屁股就半天,听说那里那里有辽阔的草原,草原上天气很冷,有马;听说那里有好大的沙漠,不死的坏气候,人们还能围着沙漠建起家园努力生活,;听说拉萨是什么最想去的地方,我只找到了一条通往那里的铁路,看来有人从成都骑到拉萨那么远的距离只有强大的猪才能实现啊;我家离烟台也没有那么远,不过火车的路线拐了两个直角弯,太矫情了,我现在穷,先不计较路费但以后这种交通状况的地方是不会来啦;听说有人从四川跑去吉林读书,有人从我家去佳木斯,有人从广西和云南来烟台上大学也没说什么,我家河南好像还能近些;黑龙江那里地图的标志表示松林吗?那里的冬天会不会太可怕了;看看全国公路铁路最多的地方,北上广自然,武汉郑州也不输,路网密密麻麻,伤害长江三角洲的江苏浙江地区好发达啊,路网都比我家这边密了那么多;祖国大部分内陆地区从公路铁路分布上来看,经济状况还是挺平均的,一样的像我家那样,有穷有富,有些地区甚至铁路都不能直接到达,他们那里上大学的孩子们过着怎样的生活呢?黄山就那么一点,可惜我去过,太美了。等哪天呀,我要去祖国各地都看看,不为摄影,不为发烧,不是兴趣,只是身体心灵告诉我就像你渴啦快去喝水一样的欲望。晚安

评论(1)